媽媽說鬼古(三)

被鬼壓👿

“說一個我親身經歷的怪事給你聽。”  這是媽媽常用的開場白。“知道嗎,從前,你已去世的外公經常來探我們的。”  

一聽之下,我既怕又愛聽的心情立即被牽動。我認識的外公只是幾幅掛在神檯牆背上其中一張的黑白照👴。

媽媽說了,我微微抬頭,眼睛朝上橫掃一下,搜尋到一個帶卜帽子,面頰下陷,彷彿注視著我,就是外公!

“你尚未出世時,細舅父和我們一起住,他每晚都在冷巷睡帆布床,一晚夜半,他起來小解,在冷巷與一個從廁所出來的‘人’撞個正著…”

媽媽頓了一頓,把聲線壓下,‘那人對細舅父說:阿~細~(細舅的乳名),第~二~日~唔~好~飲~咁~多~啤~酒~喇~”,你舅父還回答:‘少少咋’… 我心在猜,這個‘人’會否就是外公呢?忍不住問了,但媽媽偏要賣關子,‘讓我把故仔說完才開古。”

“然後,舅父返上床… 接近天亮,他又要上廁去,這一回,他身體完全動彈不得,身上被幾百斤重的物體壓著似的,想叫喊亦叫不出聲來。”  我聽急了,“咁點算呀!”

‘你舅父說,直到感覺到我們大力拍打他,他才能郁動身體。’  ‘其實我們見他好晏仍未起床才把他催醒。’

“你知嗎?他晚上撞鬼,被鬼壓呀!我們還發現他身上留下被鬼搣的痕跡,手臂上瘀黑了一大塊。”
“什麼鬼呀?”我問。
“就是你的外公囉,那個‘人’就係佢,因為只有外公才會叫細舅的乳名。”

故事完畢,毫無鬼知識的我整天追在媽媽背後,不停問著一大串問題  ‘什麼是被鬼壓?,什麼是撞鬼?什麼是被鬼搣…’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沙盆+擂漿棍

童年時遊西林寺

七姐誕

浮雲一別後,流水十年間

貓兒公公好talk得

阿儀與阿源

生日

貓兒公公

言猶在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