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海飄流(上)



病倒了,心知不妙,心情沉重又擔心,中午12:00趕往私家醫院。排隊掛號,探熱、量血壓,見醫生。

“你的情況有好多可能病因,我們只好轉介你到政府診所做檢查。”  “請先到會計部繳費,回來取介紹信。”  待繳費、取介紹信。

2:30pm 搭的士到政府醫院急症室。

3:10pm 到達急症室登記,“先生,聽分流站廣播,叫名。”
(分流站介定為次緊急病人。)

4:00~5:00pm 大堂連續廣播:“醫生正在搶救!非緊急病人請耐心候”  哦…我屬於次緊急的,會不會不受影響呢?…(胡思亂想)  巴不得要搶救的是我,便無需苦

擔心的心情已經在候中不知不覺消磨。

一個半小時後,出現一點曙光。

“以下籌號請到H站取牌板,叫名見醫生!”  有3位在前,還要多一會。

“醫生,我非常不舒服…”

“同你做一些檢驗,你返回在大堂叫名。”

到了還是要

“請稍等,抽血員會到來幫你抽血。”…

“現在你要做心電圖,請你拿排板到心電圖室候。”

…“現在可以拿牌板到X光部登記”  … “請在大堂叫名照X光。”

一個多小時後…  “姑娘,請問幾時可以見醫生?”  “唔知,要化驗報告出

明白的,急症室有嚴謹制度、有清楚分工、有預設流程,病人 “安排屬於流程中的流程,而我是流程表上的一個符號。

8:45pm 叫我嗎?我的名字在耳邊回旋。

“先開點藥,病況未退,可以再來急症室,現在給你寫信轉介去專科。 ”   “你在大堂叫名取信和藥單。”

…到藥房排隊交藥單,叫號碼取藥。“以下號碼請排隊” 。的,到此為止。

9:55pm,離開一個人山人海的〔等、等、等〕世界。

(假如10小時前我是現在的狀況,我便是要搶救的病人。)

翌日,排隊排期見專科。“請問幾時見醫生呢?” “電話通知日期。”

,是個人感受。至於等多久,可能係數學問題。會不會是和輪候人數分享時間有關的數學現象呢?人數和等候時間是否成正比?…想多了。

人,我只知對方佔據的時間份數最多。

在人海裡飄流,一浪接一浪。下一浪幾時到? 下便知。


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沙盆+擂漿棍

童年時遊西林寺

七姐誕

浮雲一別後,流水十年間

貓兒公公好talk得

阿儀與阿源

生日

貓兒公公

言猶在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