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流流發脾氣(反環保)


說是百年來,今年一月特別和暖。那當然,天文從來沒有定律。惟獨我的老人風濕發作最定時!

天氣時晴、時黯、時濕、時暖、時涼。弱質如我,身無皮毛護體、氣血呆滯體不溫,全無敵天能耐。此一時也,係全時間、全方位啟動抽濕機、開恆溫空調、亮大燈、放音樂!抗衡大自然。

摩登時代發明各樣家電,為的是改善人類生活。人類不斷發展,自會找到更好的生存方式,未來只會一代比一代更有福。

而我有命活到這年代,好應稍為善待自己,至少減輕風、寒、暑、濕的煎熬,享受起碼的生活質素,只不過用一點資源。譬如說,我愛浸浴、淋浴,舒緩一下周身痛症,多用一點水電煤也不為過吧。

或有人自稱環保,倡議別人過那種所謂綠色生活。(至於倡議者自己做唔做,就不得而知。) 不過,我敢相信我一輩的,大都嘗過綠色簡樸生活滋味。

年幼時,我祖母半身癱瘓,在大熱天時,她躺在木板床,我們一家輪流為她搖扇。她汗流浹背,生滿褥瘡,每日用一小面盆水抹身。天冷時,就算是蓋上綿胎也透風,床邊雖放炭爐,腳指頭早就長滿蘿蔔仔(凍瘡)。扶她上廁,腳一碰地,只見她滿面痛不欲生表情,卻講不出聲。假如當年有冷暖空調等等… 她就不用受這麼多苦…

環保人士叫我們慳水慳電、慳乜慳物、甚至不吃牛肉…總之什麼改善生活的都全部反對。起樓嘛,反對!建機場嘛,反對!填海增地嘛,反對!開路嘛,反對!建焚化爐嘛,反對!…反對! 試想,若不是香港早早開山填海,做了這麼多建設,他們今時今日可以活得這麼幸福嗎? 我都想呼籲佢哋瞓山、食野果、柴灣步行到屯門返工、自己耕作… 或索性死掉,便可減排呼出二氧化炭,更不須浪費食水、排尿糞… 慳好多米飯、廚餘… 不就可以保護地球,為地球節省很多資源嗎?係就趁早。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沙盆+擂漿棍

童年時遊西林寺

七姐誕

浮雲一別後,流水十年間

貓兒公公好talk得

阿儀與阿源

生日

貓兒公公

言猶在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