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煮的蝦子麵


那一朝早,媽媽特別早起床,在廚房開火,弄東弄西,很快,端了一大碗蝦子麵,放好在飯檯。

平常的早餐,是餐包、雞尾包或菠蘿包,放在紗櫃(廚櫃),任我自己取,媽媽才不會管。


我梳洗完畢,媽媽催我趕快吃完便往考場。

蝦子麵只有醬油做湯底,加一點胡椒粉。這個味道,至今難忘。

那一天是我的小學會考,媽媽目送我出門,沒有說什麼,細小的我,心裡都能感覺到媽媽對我有期望。

可是,這天之前我還未懂性,否則會認真一點準備考試😉。

往後,用功起來了。之不過,全部考試成績都不太好。其實自從上了中學,媽媽都沒有過問我的成績。

直至媽媽過身 ,我都沒有對她提及過我是有記著那一碗蝦子麵的。雖然,我知道對她來說,那是平常不過的事。

“媽,我間中都有煮蝦子麵,湯底都是加點醬油和胡椒紛,總不及妳煮的好吃。”


寫在母親節前

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沙盆+擂漿棍

童年時遊西林寺

七姐誕

浮雲一別後,流水十年間

貓兒公公好talk得

阿儀與阿源

貓兒公公

生日